2014年4月26日 星期六

20140419ECO金面山校外教學心得

   我是一隻台灣藍鵲,今天,看到了一群人,他們正往山裡走,不知道是來做什麼事的,我就跟他們一起走吧!或許能學到一些東西!
    他們一開始先從136巷登山口進去,現在的小朋友體力真是太爛了!才剛爬幾層階梯就累得哇哇叫。沒想到才走到這裡就有蟲了,好想衝下去吃喔,只是怕一下去蟲就被嚇走,還被小朋友罵,但肚子又很餓,不知道該怎麼辦?~還是忍耐一下好了。
我看他們一路往上爬,老師沿途邊走邊講解,不久之後看到了一隻超大的癩蛤麻,大約有10公分,不停的跳來跳去。啊!那不就我的好朋友豆豆嗎! 我本來想提醒牠,有人類來囉,快躲起來,但是牠只注意眼前的佳餚(蚊子),無視於我的提醒,結果這群小朋友一來,豆豆就被抓起來放到飼養箱裡,令我不禁為牠捏把冷汗。
沒多久就到了金面山上最難爬的大岩壁,我看他們爬的汗流夾背,就很慶幸我是一隻會飛翔的藍鵲,不然像他們七手八腳的爬,還真難看呢!
其實我發現跟在他們後面也不錯,因為老師一路找蟲給他們看,像是躲在樹上有保護色的枯葉蝶,還有長的像鳥屎的毛毛蟲,還有很多隻聚在一起小小的蟲,過去我一直以為牠是龐然大物而不敢侵犯牠的,也在老師的講解下,一一為我解密,讓我以後可以不愁吃喝了。最開心的就是老師竟然發現了滿樹的毛毛蟲,我以前都以為那只是根粗一點的樹枝,沒想到都是我的美食。所以他們一離開,我就忍不住衝去祭拜我的五臟廟。

我覺得這群小孩子還不錯,沿途沒有亂丟垃圾,也沒有把我的好朋友或是我的食物抓回家。我一直很擔心的癩蛤麻豆豆,最後還是有被放出來,但我看牠已經暈頭轉向了,竟還一直往老師鞋子上撞,老師還要調整方向,告訴牠回家的路。我希望這些小朋友長大以後,還是能有著一顆保護山林、愛護生態的心,也希望下次可以再遇到他們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