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5年4月30日 星期四

20150419台灣的野菇

  “蘑菇小學堂,等你來作答”
今天,蘑菇小學堂邀請了第一次參賽的莎莎與已經連得三次冠軍的朵朵來PK,來看看可以獲得最後的贏家。事不宜遲,我們趕快來開始菇菇擂台賽吧!
第一題:請問菇箘類到底是植物還是動物呢?
朵朵:菇菌類既非植物也非動物!
主持人:恭喜朵朵獲得一分,目前朵朵以一分領先!
第二題:菇箘的特徵有哪些呢!請全部說出來,沒有全說出來就不算                分喲!
朵朵:我知道我知道!
主持人:好,請作答。
朵朵:菇菌類的特徵有:1.由菌絲所構成2.用孢子繁衍後代3.沒有葉綠素4.....怎麼辦,我忘記了!
主持人:5.4.3.2.1...有莎莎作答
莎莎:讓我想想,1.由菌絲所構成2.用孢子繁衍後代3.沒有葉綠素4....啊!4.有幾丁質
主持人:恭喜這題由莎莎得分,目前是一比一平手的狀態
第三題:請問寄生是什麼意思?
莎莎和朵朵:就是寄住在活體上呀!
主持人:你們!要先按鈴才能搶答啦!這題不算分!
第四題:生物界中有很多共生的例子,請舉出一樣菇類與動物共生的例子!
朵朵:這題太簡單了!想是雞肉絲菇和白蟻就是最常見的例子!
主持人:朵朵果然有兩把刷子!莎莎,加油囉!
第五題:請問我們俗稱的軟黃金,是什麼東西!他最主要的原料又是什麼昆蟲呢?
莎莎:軟黃金就是冬蟲夏草,而他最重要的原料是蝙蝠蛾的三零幼蟲
主持人:莎莎,恭喜你得分,目前的戰情是二比二打成平手
第六題:那紅寶石又是什麼?是什麼加什麼呢?
莎莎:這題我會,紅寶石就是牛樟芝,是牛樟芝加牛樟樹的結晶,其中又以白色的牛樟芝為最貴。
主持人:看起來莎莎對這些貴的東西還滿瞭解的嘛!
主持人:接下來就是最後一題囉!請出題!
第七題:當瑞香或擬瑞香被雷擊或蟲咬,再加上真菌,請問會變成什麼,又稱什麼呢?
莎莎:當瑞香或擬瑞香被雷擊蟲咬,再加上真菌食,就會變成沈香,又稱黑鑽石。
主持人:Bingo!答對了!恭喜莎莎獲得這次擂台賽的冠軍!
朵朵:莎莎,你懂的好多喲!我們一起當朋友好不好?
莎莎:好呀!我們一起回家吧!

下星期同樣時間,請繼續收看“菇菇小學堂”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